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防疫最新措施(110.7.26)

(以下措施將因應疫情變化並配合政府政策調整,更新時間: 110年7月26日)
 
1. 教職員生什麼情況要向衛保組通報?如何通報?
答:
1
凡被告知須居家檢疫14天者,應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,活動範圍以房間為主,避免與他人接觸,檢疫期滿應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,每日早晚量測及通報體溫,相關注意事項如下:
1.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,仍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,應每天上、下午測量體溫各一次,並線上回報健康狀況,回報資訊如下:
(1) 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共持續21天需至「國立清華大學衛保組校園傳染病防治調查」通報: http://0rz.tw/kZFPt
(2) 居家檢疫14天期間(含假日),須另使用「LINE疫止神通」,於每日中午12點前回報健康狀況: https://lin.ee/oY1L00W

2.    如出現發燒(腋溫≥37.5℃)、呼吸道症狀、嗅、味覺異常或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,請立即聯絡衛保組03-5743000(上班週一至五08:00-17:00)或生輔組03-5711814(24小時)。
[個人通報] http://health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001-173242,r7426.php?Lang=zh-tw
[單位通報] http://health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001-173378,r7426.php?Lang=zh-tw

 
2. 本校與陸港澳大學的交換計畫是否暫停?
答:2021春季大陸地區來清華交流計畫暫停,已申請的陸籍同學可保留其交流權利,延至2021秋季班再來清華交流。至於計劃於2021年春季至大陸地區交流的我校學生,大多數同學已暫緩交換。
 
3. 學生社團活動可不可以舉辦?
答:110.07.27起,在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防疫原則下,可以辦理實體活動。詳細內容請參閱課外組網頁公告:http://dsa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266-173496,r6887.php?Lang=zh-tw
 
4.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要求要隔離、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及教職員,不能來學校上課上班,需要請假嗎?請假的假別?成績會被扣分或扣薪嗎?
答:
(1) 學生:開學日後依教育部停課規定須隔離、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,並登錄於「國立清華大學衛保組校園傳染病防治調查」者,適用以下方案:A.若須隔離、檢疫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恰為加退選、停修辦理階段,依本校安心就學方案第一項「選課」方式辦理。B.請學生以 email 向授課教師請防疫假,並由課務組依學生之修課情形於點名單上註記,通知各授課教師防疫假不列入缺席扣分紀錄。C.各系所因學生防疫假無法全程參與課程或各項評量者,授課教師得依科目性質,調整成績評定方式,以補考或其他補救措施處理成績,補考成績並按實際成績計算。詳細內容請參見本校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無法返校學生彈性修業機制」(十、其他):http://2019-ncov.site.nthu.edu.tw/var/file/499/1499/img/4110/586874864.pdf
(2) 教職員:
A.本校同仁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進行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集中檢疫(隔離),或照顧受檢疫(隔離)家屬,請申請防疫隔離假。
B.本校同仁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教師得申請病假(不列入學年度並假日數),職員以申請居家辦公為原則;如無法居家辦公,非因公則請自己的假(休假、事假、病假、加班補休等),因公得核給不計入日數病假。
C. 109年3月19日(含當日)以後非因公出國者不予支薪,其餘(如因公奉派出國、未出國且與確定病例接觸,或照顧生活不能自理之受隔離、檢疫者等情形)照常支薪。
D.防疫期間給假規定,請依本校「教職員工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給假規定辦理差假登記。http://person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066-173650.php?Lang=zh-tw
 
5. 如果有學生因疫情無法及時返校上課,學校是否提供彈性修業方案?或有補救的線上課程嗎?
答: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限制或暫緩入臺之 109 學年度第 2 學期新生、復學生 (有正當理由出境,而因政府政策邊境管制無法入境者,得專簽申請適用),學校有提供彈性的修業方案,也商請授課老師提供補救的線上課程。
詳細內容請參見本校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無法返校學生彈性修業機制」:  http://2019-ncov.site.nthu.edu.tw/var/file/499/1499/img/4110/586874864.pdf
 
6. 系所的防疫物資如額溫槍、消毒酒精或應急口罩不足,可向哪個單位請求支援?
答:各項防疫物資取得不易,總務處盡力及持續採購相關物資,優先提供校園各公共區域加強防疫工作及緊急公務使用所需。各單位應先行盤點現有物資狀況及自行盡力採購各相關物資,並妥善運用,針對館舍出入口消毒酒精補充及館舍生活污水貯槽(化糞池)投擲氯碇等可至環安中心登記領取。大型活動自付費用醫護支援申請可洽衛保組專線(03)5743000。
 
7. 台聯大碩士班考試及本校碩士班考試是否照常舉辦,防疫措施為何?
答: 110年2月2日台聯大碩考及110年2月4-5日本校碩考,均照常舉行。
不過,為防疫考量,二次考試均不開放陪考人員進入館舍,考生請憑證(准考證、教職員證)從規定的出入口通行,並落實入館手部酒精消毒、上下午量測體溫及全程配帶口罩。
考生如有發燒情形,將由專車載送至防疫試場應試,相關防疫措施請見本校招生專區公告( http://admission.nthu.edu.tw/p/406-1207-196865,r323.php?Lang=zh-tw )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