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清華大學防疫Q&A(110.5.17)

(5/18更新第15點,實驗室規範)

1.大小畢典如何進行?

A:依教育部1100515發布通報規範,大小畢典一律採線上方式舉行。

2.遠距教學結束日期為何?是否有通報管道?

A:自5月17日起至6月11日全校課程皆採遠距教學,教務處已建立未落實遠距教學通報管道 http://academic.site.nthu.edu.tw/

3.研究生口試如何進行?

A:自5月17日起至6月11日止,研究生口試以線上方式辦理為原則,可以不用專簽申請(http://registra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211-206826,r219.php?Lang=zh-tw)

4.轉系所如何辦理?

A:可以線上方式辦理(http://registra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211-206825,r219.php?Lang=zh-tw)

5.實體考試是否可以舉行?

A: 5/17至5/28兩週暫停實體考試,兩週後之方式再評估宣佈。

6.校園量溫站數、地點?

A:考量校園進出管制、分區辦公及居家辦公等措施實施,每日校園活動人潮已減少,自5月18日起全校量溫站數調整縮減為8站:
校本部:北校門、南校門、西門、住宿組、人社生科路口、風雲樓人行空橋入口、旺宏館;
南大校區:校門口。

7.5/16日(周日)起禁止校外人車入校,如何管制?

(1)開放的出入口

A:校本部24小時開放的出入口有北門南門西門;上下班時段部分開放的有東門及學人宿舍。南大校區24小時開放的僅有南大路的大門。

http://2019-ncov.site.nthu.edu.tw/p/406-1499-206787,r8258.php?Lang=zh-tw

(2)學生可請家長到校搬行李嗎?

A:學生本人坐在車上,出示學生證,或學生到校門口來接即可。

(3)要到郵局、診所的民眾可入校?

A:要到郵局辦事、診所就醫的民眾必須在郵局及診所人員的引導下入校,並採實名制登錄。

(4)校友及退休人員可否入校?

A:為降低彼此的社區感染風險,5/18起,校友與退休同仁(含眷屬)除洽公之外不開放入校。

(5)住在校內宿舍的員工眷屬可以入校嗎?

  A:可以,要出示宿舍眷屬通行證。

8.各館舍有那些防疫措施?實驗室如何加強防疫?

A:各館舍於出入口進行人員管制、採實名制QR code掃描登記。館舍內各實驗場所空間門口亦應採實名制QR code掃描登記。館舍內盡量降低來往活動,有事改以電話聯絡方式辦理。

進入實驗場所人員全程配戴口罩,實驗場所保持環境通風,使用冷氣空調時需開啟門窗進行適度通風,於實驗完成後進行環境設備之整理及清消作業。

針對實驗場所共同使用之設備如電腦或隨身碟等簡易裝置,盡量避免共同使用,及落實環境清消作業等措施。

9.各級會議如何舉行?各類演講、研習、訓練活動能否續辦?

A: (1)各級校內會議(含實驗室meeting)應採取視訊或視訊及實體併行;實體會場社交距離須至少1.5公尺,並全程佩戴口罩。

(2)各類演講、研習、訓練活動,以線上(視訊)方式舉行,或延期、停辦。

10.宿舍內公共空間是否要關閉?

A:由齋長會議討論。

11.體育場館是否要全面關閉?

A:5/15下午4時起已全面關閉。

12.全校目前實施遠距教學,兩校區搭車人數不多,校園巴士是否減少?

A:總務處將依據搭乘人數進行二校區區間車及校園巴士班次調整。

13.83路公車是否可以入校及上下車?

A:83公車仍然可以入校,但校外人士不可以在本校上下車,教職員工生憑服務證在校內站點上下車

14.因應疫情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措施為何?

A:(1)居住雙北及桃園的同仁自110年5月17日至5月28日兩周內以居家辦公為原則。

(2)行政單位自110年5月18日至5月28日分區辦公或彈性上下班。彈性上班時間可從上午7點30分至10點,彈性下班時間為下午4點30分至7點。

(3)若有相關疑義請洽人事室三組游婷婷(分機:34571,電子郵件:ttyu@mx.nthu.edu.tw)

15.研究生是否能來實驗室進行實驗?

A:全校實施遠距教學至6/11,請所有師生採視訊方式進行課程討論,不要進入實驗室進行實驗,但若確實有研究上的需求,請務必遵守防疫準三級規定,室內同一時間不得超過5位學生,採實名制,量體溫並全程戴口罩,維持社交距離1.5公尺以上。

瀏覽數: